H+

qn.宋黎清



——得君我幸,失君我命。

【旧日组中秋24H/13H】某神秘学的超电磁效应会带来多少企划稿?

#非常非常屑的东西!!拉低水平了对8起,很粗糙本来以为能写好的但是我是什么玩意儿!(一口气

#OOC重,私设如山,有(我觉得应该是大量)原文引用,逻辑紊乱有,和中秋没有一点关系也有。

上一棒:  @你的爱刀。 


1.

周明瑞是个平平无奇的社畜,也是被老板压迫的加班苦逼人士。所幸入行没有那么久,到现在还保持着乌黑亮丽的头发。

“小周!收拾一下东西!一起走了!”他的同事远远地喊着,周明瑞赶紧加快了手上的动作,却看见一堆书底下放着一本陈旧的老书:《秦汉秘传方术纪要》,他顺手捡了起来,边放进挎包,应着:“来了来了。”

“小周,今天去楼下吃面?楼下的面馆听说味道不错。”那同事夹着个公文包,引着周明瑞下楼道,他侧过头,“这几天可真是离谱的倒霉,客户谈得差不多了,结果第二天就跑路了,还要我们给他收拾烂摊子。”

“没准最近水星逆行。”周明瑞推开门吐槽道,迎面而来的热气铺了他满脸,扭头,一抹笑意渲染开来,“……你自个儿去吃吧。我这个月还丢了个手机,现在得去换个新的。”


——吱。

周明瑞推开门,“啪嗒”一声,光线充盈着整个客厅。他终于到家了。 

疲惫地把自己整个人靠在沙发上,将手中的公文包随意地放在一旁,那本《秦汉秘传方术纪要》就这样顺势从包里滑了出来。周明瑞随手拿起翻看。

这是他去年回老家,陪家人逛夜市,就在某一旧书摊上发现了这本书,看着挺有趣,还是一本线装竖版的。翻看了几页觉得有助于在网上装逼,于是就买了回去,可惜,兴趣来得快,去得也快,竖版让人阅读感很差,自己只翻了个开头,就把书丢到角落里去了。

随意翻了几页,周明瑞瞥见一行大大的竖版字:转运仪式。他回想起最近一个月的情况:连续倒霉,丢手机,客户跑路,工作失误,不好的事情轮着到来……他仔细阅读起来。

这个转运仪式要求极其简单,不用任何基础:只需将所在地区的主食弄四份,放到房间四个角落,这可以在桌上、柜子上等地方,然后站到房间中央,用四步逆时针走出一个正方形,第一步诚心默念“福生玄黄仙尊”,第二步默念“福生玄黄天君”,第三步默念“福生玄黄上帝”,第四步默念“福生玄黄天尊”,走完之后,闭上眼睛,原地等待五分钟,仪式就算成功。  

抱着反正不要钱的心态,照着要求,准备趁着晚饭前做一遍这个“转运仪式”。他逆走四步,念道:

“福生玄黄仙尊。”

“福生玄黄天君。”

“福生玄黄上帝。”

“福生玄黄天尊。”

走完归位,周明瑞闭上眼睛,原地等待着结果。

然而,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在一片寂静中,周明瑞新换的手机欢快地打破了寂静,他掏出手机,一长串手机号码下显示“已被多人标注为垃圾广告”,他暗骂着大数据时代的可怕,本想一把子挂断来电,却又鬼使神差地点了开来。


“喂?”


“你好?”对方似乎有着谨慎和小心,倒明显不是一开口卖房卖车推销保险的那种广告,后来却越来越纯熟,周明瑞莫名觉得,那人就像是离家多年未归的游子初回到故乡一样,带着陌生和怀念。

“嗯?你是谁?”周明瑞捡起刚刚做转运仪式的食物随口问。

“我是……呃,我好久没回家了,刚刚算是心血来潮,随手打了以前的手机号码试试看,没想到真的打通了。”对方似乎在组织语言。

“那还挺有缘。”周明瑞问,“你家也是在H市吗?不然怎么会是这个手机号?”

“对。我算是H市人。”对面人说,“我挺想回来的,可惜回不去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周明瑞疑惑,“现在回家不就是买张车票的事情吗?”

“因为我……我应该在很远的地方,回不去了。”他听见听筒对面的人说,声音略有些低哑。

“你在国外吗?难道你在打国际长途?”

“……不是,应该不算是。”他似乎想了想,“那你说说你吧。”

“我?我普通社畜。”周明瑞捡起做转运仪式用的面包,“就是最近有点倒霉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做什么都不顺利,挺烦人的。”

“那有没有试过……比如说像是什么,拜拜佛像或者其他的迷信一下?”

“哈!我刚做了个转运仪式,啥事也没发生。”周明瑞咬了口面包咽下,“迷信不可取不可取啊。”

“……你说得对。”对方说,他停顿了一会儿,“不说了,我们已经打了很久,要欠费了。”

“啊?”周明瑞抬头看了一眼钟,“那,再见?”

“再见。”


2.

周明瑞来到公司,刚放下手中的早饭就有人来找他。“小周,去部门经理那交一下昨天做的企划。”他那个和他一样深受客户跑路其害的朋友凑过来,拍了拍他的肩,调笑道,“加油,这个企划都已经拖好几天了,希望人没事。”

“……可别咒我了吧。”周明瑞拿起文件夹,不甚明显地翻了个白眼,“我去了。”说着转身,颇有几分“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返”的气势。

“咚咚咚。”随着办公室内的一声“请进。”,周明瑞揣着文件袋和一颗惴惴不安的心走进办公室。那间办公室好像改了装潢,他依稀记得上次进来,这个办公室还是一副窗明几净,没有什么摆设的性冷淡风模样。现在的装修就显得有些诡异了:上次似乎是摆着证书的柜子里现在放满了眼镜,墨镜太阳镜玩具眼镜一应俱全;柜子旁边本是放花花草草的地方现在却放了个大麻袋,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。而部门经理穿着一身非常正式的西装,倒像是刚从什么宴会上下来。他站在桌子旁,微卷的头发低垂。他似乎在低头擦拭他手中的镜片,或者说是一副单片眼镜。

“经理。”周明瑞向前一步,深吸一口气,伸手将文件夹递出,道,“这是关于xxxxx的企划,您看看。”

经理没有抬头。

“经理?”周明瑞又放大了一点声音喊。

经理终于像是听到了,将手中的单片眼镜戴回去:“嗯?愚者先生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经理你说什么?”周明瑞没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
“我是说,这份企划终于做出来了吗?我看看。”他接过文件,似是在仔细翻阅,然后合上交给周明瑞。

“这份企划可以吗。”周明瑞小声问。

“我觉得……”经理抬头,“我觉得什么没用,这份文件不是给我审查。” 

“那是给谁?”

“你可以去交给xx部的黄主任。”经理捏了捏眼镜,笑道,“我也不知道,因为我只是一个公司收废品的。”


“企划通过了吗?”同事正在咖啡机旁泡着咖啡,见周明瑞抱着文件夹走出问。

“别提这个。”周明瑞顺手端起同事手中的咖啡,“这份文件到底是交给谁啊!我怎么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一个有点卷发的男的站在办公室里!他还告诉我他是公司收废品来的!那是谁?”

“哦……你看到的可能是那个……最近上任的白经理?”同事揣测,又一脸神秘兮兮的模样凑近,“就是,就是我们公司那个,大老板,他姓什么你知道吧。”

“呃……”周明瑞刚想脱口而出一句“谁不知道啊”,又感觉自己的记忆模模糊糊不分明,好像真的不记得公司的顶头上司是谁了。

“姓白!白老板白造!不是吧你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!”同事小声地惊呼,“部门经理这个职位早就说要有关系户空降了,听说就是大老板的儿子,富二代太子爷,下来玩的。我怀疑你看到的就是那个关系户!”

“……都随便吧。”周明瑞有些无奈和沮丧,复而又问,“那你知道黄经理的办公室在哪吗?xx部的。”

“上三楼最里面一间办公室?”同事答,“不清楚,我记得在三楼。你去看看?”


3.

周明瑞推开了办公室的门。

这间办公室的主人黄经理,姓黄名涛。虽然周明瑞死活不记得这个部门之前有这位黄经理。

“小周来了?坐。”对面的黄经理似乎是极随和的人,一开口就是极亲昵的。黄经理有着黑色短发和略带一点的胡茬,在周明瑞走进来之前刚往桌子底下塞什么东西,眼尖的周明瑞自然是不能告诉你那是游戏机。黄经理拉开椅子示意周明瑞坐下。周明瑞没敢不坐,伸手将文件袋递过去。黄经理翻看了几页,说:“这不是xx企划的文件吗?为什么交到我这?”

“我交到部门经理那里,他说应该是交到您这儿。”

“呃……也不是交到我这儿……怎么整这些个破事儿……”黄经理烦躁地挠了挠头,把他本来就不太整齐的头发变得更加凌乱和糟糕,“部门经理?你交到新上任的那个部门经理那儿去了?”

“啊,是的!”

黄经理顺起文件袋,示意周明瑞跟上:“跟我去找老白,都是他的锅。”

周明瑞推开椅子跟上:“是白老板?”

“对,老白他儿子的事,当然得让他自己处理。”


4.

周明瑞还是没想到为什么会惊动大老板,他交上去的不是一份很正常的,很普通的,每个月大概一两份的企划稿?

就在办公室里,那位传闻中的白老板一副遮住下半张脸的大胡子,倒是挺有俄罗斯人的模样。他仔细翻看这份企划稿,“这份企划稿?还可以啊,并不需要什么修改,怎么了吗?”

“过了。”黄经理转头对周明瑞说,又回头询问,“老白,我们四个好久没一起聚聚了吧?要不要今天晚上去聚餐?”

“我没有意见。”周明瑞突然听见有个女声响起,他才发现在办公桌旁还站了一个人,看起来像是一位温雅的女性,但是之前却从来没有见过,他揣测这是老板的秘书,“拉上诡秘一起去吃火锅?”

“又吃火锅……不就仗着我抢不过你们吗。”黄经理嘀咕,“小周,你吃不吃?”

“啊?我吗?”周明瑞不知道为什么会扯上自己,“吃,吃吧……?”

“那就这样定下来了!”黄经理一锤定音,“就去你手下那谁,梅迪奇和乌洛琉斯开的火锅店。”


5.

周明瑞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时候,整个人还是迷迷糊糊的。他不明白不就是交个文件,怎么会引出那么多事端。

“交上去了?”同事拍了拍周明瑞的肩,“走了,去吃午饭。”

“……我发现我最近好像遇到的事情都很不对劲。”周明瑞喃喃道,“最近做事有点不顺,而且我发现公司里的上司,老板我好像都没印象了,记忆似乎有点缺失……”他思考着,突然醒悟了什么。

“……对了!你叫什么名字?”周明瑞颤着手问。

“嗯?我?伦纳德·米切尔·。”那同事笑着说。


END




Tips:

设定有点诡。

名字没有什么意义,大概因为片段一是电话然后我最近在云补番。(?)

srds结尾有点怪,同事兄是伦大铲没想到吧!(根本不是)

片段1前面就是转运仪式,有原文参考,基本上都是在第一卷小克试图回家那段。打来的电话是第六纪的小克打给旧日时期的小周的,是旧日组的一个尝试,沟通过去和探索平行宇宙以及外神。(?)因为最近在看奥术神座脑子里全部都是费尔南多递单片眼镜。

片段2是小克打过来的电话引起的蝴蝶效应(大概)基本上就是乌贼番外天尊的梦的私设版嫁接体。坐在部门经理位的阿蒙是关系户nia,是他爹白造把他安插进来的。但是本性还是喜欢收废品(指麻袋)

概括一下就是旧日都市+诡秘第六纪两者的一点点合体,因为时空和电磁力(?啊)而不对劲的世界。(。)

写得很乱,临终前赶稿不值得,有亿点点烂尾。想说的很多很多但是一个是笔力不够,还有一个是时间不太够要返校了实在是写不完,实在是没想到升学后高中是半个月回家一天。

感觉国庆回来会大改的!我错了但是下次一锭。

感谢各位老师们带我玩。我是废物dbq。


下一棒 @木七白 
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H+ | Powered by LOFTER